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鍵盤樂高手

昨天遇到兩位老朋友,他們都知道我熱愛樂高積木,見面當然會問我:「最近做了什麼東西?」

沒有....我只能很慚愧地說:「實在太忙了,沒有做東西。不過我現在倒是練得一口好樂高。」

「什麼是一口好樂高?」

hmm....原本我這是從號稱「年過40只剩下說得一嘴好樂高」的 Camus 那裏學來的,但我想這實在很難解釋。正好我最近經常上 mobile01 打發時間,想到從前一開始研究買汽車的時候,會在car版上看到很多講一口車經的文章。於是我試著從這裡解釋:

「就像有些人,其實根本沒在開車,或者也沒買過車,但卻對各種車款瞭若指掌,還可以說得頭頭是道,在網路上寫了一大堆。」

朋友恍然大悟:「喔,所以人家是『鍵盤快車手』,你就是『鍵盤樂高手』!」

哇,這稱呼真是太讚了!拿來套在我身上實在名符其實啊~~~

各位,以後就請叫我「鍵盤樂高手」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